视察太平岛 台湾李鸿源:维护主权

【新唐人2012年9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31日电)内政部长李鸿源今天表示,南海诸群岛是中华民国领土的一部分,是不可争论的事实;视察太平岛展现政府维护主权的决心。

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胡为真今天与李鸿源等部会首长视察南沙群岛太平岛,宣示南海“主权在我,不容置疑”坚定立场。

李鸿源晚间透过新闻稿表示,视察主要目的除向国际社会展现中华民国政府坚定维护南海诸岛主权的决心,视察情形也将作为内政部进一步规划在南海地区采取相关施政作为的参考。

他说,从政府目前保存的档卷资料可了解,南海及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即为中华民国渔民前往活动、捕捞,藉以维生的场所,更经此遍及南洋各国。

李鸿源指出,部分岛礁于民国初期虽曾遭法国及日本侵占,但战后经政府于民国35年派遣海军军舰前往接收,重立国碑,派兵驻守,并由内政部重新拟订南海诸岛位置及名称,绘制地图,报经行政院核转国民政府备案后,民国36年12月对外公布正式核定的名称。

他说,过去政府除立碑、视察之外,各项的经营或行政作为,也是国家对于自己领土主权宣示的具体表现,例如行政院于79年2月核定将东沙岛及太平岛交由高雄市政府代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