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审团主席拥专利 不公“蘋”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南韩三星(Samsung)在专利诉讼中吞败,必须赔偿美国苹果逾10亿美元,不过陪审团主席持有智慧型手机及平板电脑用得到的专利,令人不禁怀疑判决的公正性。

伦敦“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陪审团主席霍根(Velvin Hogan)2002年为录制及储存影片资讯的方法及装置,向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专利。

他手中的专利包括无线键盘技术,使用者可以使用这项技术上网并订阅随选影片,苹果平板电脑iPad就拥有这项功能。

陪审团主席持有专利,这可能涉及严重利益冲突,不过还不清楚是否有科技公司购买或使用这项专利,尤其是苹果或三星

霍根现年67岁,对陪审团的决定有关键性影响,他以自己对专利的经验来引导其他陪审团成员。

霍根来自加州圣荷西(San Jose),他在电脑硬碟业工作了35年,并在2002年2月15日向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专利。3年后,苹果首台可看影片的iPod音乐播放器问世。(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