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審團主席擁專利 不公「蘋」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南韓三星(Samsung)在專利訴訟中吞敗,必須賠償美國蘋果逾10億美元,不過陪審團主席持有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用得到的專利,令人不禁懷疑判決的公正性。

倫敦「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陪審團主席霍根(Velvin Hogan)2002年為錄製及儲存影片資訊的方法及裝置,向美國專利商標局申請專利。

他手中的專利包括無線鍵盤技術,使用者可以使用這項技術上網並訂閱隨選影片,蘋果平板電腦iPad就擁有這項功能。

陪審團主席持有專利,這可能涉及嚴重利益衝突,不過還不清楚是否有科技公司購買或使用這項專利,尤其是蘋果或三星

霍根現年67歲,對陪審團的決定有關鍵性影響,他以自己對專利的經驗來引導其他陪審團成員。

霍根來自加州聖荷西(San Jose),他在電腦硬碟業工作了35年,並在2002年2月15日向美國專利商標局申請專利。3年後,蘋果首台可看影片的iPod音樂播放器問世。(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