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外国医疗人员 助医疗外交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9日电)台湾国际医疗卫生人员训练中心今天成立10周年,卫生署表示,共培训660名来自41国的医疗卫生人员,展现医疗外交的软实力。

行政院卫生署表示,世界卫生组织精神是“医疗无国界”,因此在2002年8月29日在署立台北医院成立“台湾国际医疗卫生人员训练中心(TIHTC)”,培训国外医事人员并透过这个管道实践医疗外交。

台北医院院长林水龙表示,台湾医疗品质透过医疗外交已经做出了很好的口碑,刚起步时1年才来10到20个外国医事人员,近3年内,每年都有超过100多人来台学习技术。

林水龙表示,日前与菲律宾签署合作计划,菲国卫生部计划将送医事人员到台湾学习移植技术。

立法委员苏清泉表示,透过医疗外交以软实力的方式推广外交,除了与邦交国维持关系外,另外也捐赠一些医疗设备给予需要的国家。

卫生署今天在台北一家饭店举办台湾国际医疗卫生人员训练中心成立10周年纪念会,21名来自越南、蒙古、俄罗斯、菲律宾、甘比亚、印尼、奈及利亚及马绍尔群岛等国在台参与培训计划的医事人员,也在会中作出具有特色的表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