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永权列举 绿8度拒朝野会谈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9日电)总统府秘书长曾永权今天列举表示,民进党8次回避朝野会谈,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指控总统马英九说谎,完全禁不起检验。

曾永权下午透过新闻稿表示,马总统在大选前承诺将寻求与在野党领袖对话,并在当选之夜重申立场;他与府方代表自2月起即奉总统之命,共5次与民进党联系、主动协调,寻求对话可能。

曾永权说,他2月间两度致电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3月联系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6月5日总统府公共事务室主任陈永丰致电民进党中央,6月8日他本人再度致电,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回应表示应先撤回4大议案。

5月27日苏贞昌当选民进党主席当天,曾永权说,马总统也在电话中再度表达愿对话。

曾永权列举民进党8度拒绝朝野对话表示,民进党发言人陈其迈在1月16日回应是“倾听人民声音比较重要”;3月2日民进党发言人罗致政向媒体抱怨“未获正式邀请”;3月18日,他要拜访当时代理党主席的陈菊未果,陈菊回应只是代理,“等主席改选后再说”。

他指出,民进党4月一方面持续推拖朝野对话,另一方面却要求“马总统至立法院接受质询”;5月20日,总统在就职演说中再次提出朝野对话,林俊宪不顾他早已居中协商的事实,要求“派出总统府秘书长协商”。

曾永权说,5月27日苏贞昌当选民进党主席,称朝野对话“不该回避”,5月28日却说“只是礼貌性应答”;6月8日后,民进党以“证所税、美牛、油电价格合理化”等案依民进党意见暂缓处理为条件,设定朝野对话前提。

曾永权说,6月10日,苏贞昌拒绝“马苏会”,并称“马总统应该很忙”、“不应转移焦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