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眼镜族 6成干涩缺氧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9日电)新光医院眼科医师叶威毅今天表示,220万隐形眼镜族中有6成以上忽视眼睛过劳带来的负面效果“干、涩、缺氧”。

一份在7月14日到15日针对隐形眼镜族进行的街头眼睛健康检查调查,6成隐形眼镜族在长时间配戴隐形眼镜下有缺氧干涩症状,回收样本数416份,有效样本344份。

新光医院眼科主治医师叶威毅表示,6成隐形眼镜族在长时间配戴隐形眼镜下感到不适,且有缺氧与干涩症状出现,若以行业别区分,以医疗生技业、金融业、行销企划人员为最。

叶威毅说,全台约220万隐形眼镜族,若以调查结果推估,约135万人会出现干涩缺氧情况,且都配戴超过6个小时以上,且多出现红血丝,这个族群也长时间处于冷气房的干燥环境内。

叶威毅说,门诊中看到许多患者因工作忙碌而忽略不适感的警讯,等到发炎、溃疡才就医。

他说,缺氧造成的“球结膜”、“轮部红血丝”及“角膜水肿”等症状都很常见,但很容易被轻忽,建议应及早改善才能避免未来永久性的新生血管,影响视力演变成干眼症,甚至角膜溃疡、结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