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眼鏡族 6成乾澀缺氧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9日電)新光醫院眼科醫師葉威毅今天表示,220萬隱形眼鏡族中有6成以上忽視眼睛過勞帶來的負面效果「乾、澀、缺氧」。

一份在7月14日到15日針對隱形眼鏡族進行的街頭眼睛健康檢查調查,6成隱形眼鏡族在長時間配戴隱形眼鏡下有缺氧乾澀症狀,回收樣本數416份,有效樣本344份。

新光醫院眼科主治醫師葉威毅表示,6成隱形眼鏡族在長時間配戴隱形眼鏡下感到不適,且有缺氧與乾澀症狀出現,若以行業別區分,以醫療生技業、金融業、行銷企劃人員為最。

葉威毅說,全台約220萬隱形眼鏡族,若以調查結果推估,約135萬人會出現乾澀缺氧情況,且都配戴超過6個小時以上,且多出現紅血絲,這個族群也長時間處於冷氣房的乾燥環境內。

葉威毅說,門診中看到許多患者因工作忙碌而忽略不適感的警訊,等到發炎、潰瘍才就醫。

他說,缺氧造成的「球結膜」、「輪部紅血絲」及「角膜水腫」等症狀都很常見,但很容易被輕忽,建議應及早改善才能避免未來永久性的新生血管,影響視力演變成乾眼症,甚至角膜潰瘍、結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