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植物园的莫奈花园

【新唐人2012年08月29日讯】 (美国之音电) 法国印象派大师莫奈的睡莲系列闻名于世。每年有成千上万的人到法国去欣赏莫奈的睡莲真迹。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走入莫奈的画中,去亲身感受一下那诗一般的意境呢?

1883年,莫奈搬家到法国的吉维尼后,就着手把家中的花园改造成为一个植物天堂,并在10年后又开辟了一个水花园,从而催生了他最喜爱的睡莲系列。

今年夏天,纽约布朗克斯植物园用真实情景再现了莫奈的睡莲。这可是马萨诸塞大学的塔克教授的杰作。

塔克教授说:“这些花园对莫奈无比的重要,但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去吉维尼参观莫奈花园,所以我们就把它们搬到布朗克斯来了。”

季节的变换给游人们带来不同的视觉享受,夏天,黄色和橘黄色的水田芥、百合、天竺葵竞相开放,到了秋天,菊花、鼠尾草、向日葵、紫苑和大丽花争奇斗艳。
塔克教授说:“我们复制了莫奈住宅正面的一部分。你走进植物园,就像是穿过莫奈家的大门,进入了他家的前院。”

沿着被花坛簇拥着的小路往里走,就来到了莫奈那著名的日本拱桥,桥下的睡莲正盛开着。而人就真的走进莫奈的画中了。

纽约游客佩雷兹说:“我不是搞艺术的,不过看到塔克教授能复制这么一个花园,让人们亲身感受这些真实的东西,而不仅仅是观赏画作,觉得非常好。”

在温室的外面,有两个巨大的水盆,里面栽种着各种睡莲。

塔克说:“我们知道他亲手种的是哪种睡莲,是从哪家园艺公司订购的。我们甚至从同一家公司订购了同样品种的睡莲,用来重现莫奈画中的景象。”

纽约植物园的“莫奈花园”将展出到10月21日。

Loading

Player cannot play this media

//

/**/

下载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