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妇女不发胖 首重饮食习惯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28日专电)今天出刊的9月号“营养饮食协会期刊”报导,最新医学研究显示,50岁以上妇女若想长期避免肥胖,改变饮食习惯最有效。

“营养饮食协会期刊”(Journal of the Academy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刊登匹兹堡大学(University of Pittsburgh)卫生暨体育系副教授吉布兹(Bethany Barone Gibbs)的研究报告指出,中年妇女如果希望达到长期维持标准体重的目标,改变饮食习惯是最有效的方式,包括多吃蔬果、少吃甜点、少喝含糖饮料,及少吃肉类与起司。

研究人员研究500名年龄在50岁至60岁、体重超标或有肥胖症的妇女,追踪她们在4年时间内饮食内容与用餐方式,分析哪些因素可以在短期内减轻体重,哪些因素则有助于长期避免发胖。

吉布兹指出,某些节食策略可以很快达到减重的目的,例如少吃油炸食品、减少上馆子用餐的频率、避开甜食、多吃鱼类等,但这些方式却并不能让中年妇女长期控制体重。

研究人员发现,若以4年的时间来看,改变基本饮食习惯的中年妇女,才能有效地长期避免肥胖上身。(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