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中国渔船遭布拉万袭击 济州海沉没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28号凌晨,两艘中国渔船遭台风袭击,在韩国济州附近海域沉没;据官方消息,船上总共搭载33人,目前已知有5人死亡、18人获救、另有10人失踪,韩国方面仍在进行搜救,不过由于风大浪过大,搜救工作困难。

韩国当地时间28号凌晨2点40分,来自山东威海的中国籍渔船“粤江城渔”91104号,和“粤江城渔”91105号,因受15号台风布拉万影响,在韩国济州岛西归浦市和顺港东部防护堤以南1.8公里处,触礁和沉没,造成5人死亡,另有10人失踪。

据了解,韩国气象厅在27号就对外发布了超级强台“布拉万”将登陆济州岛的台风警报,在面对如此险恶的海象,为什么中国渔船仍然出海作业,本台记者拨打了广东海洋与渔业局电话,工作人员让记者联系宣传部门,但宣传部门的电话一直没人接听;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的人员则说,一般海上7级风,渔船就不让出海了。

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我们要求超过7级风就不允许出航了,都不允许作业,我们这边都发了通知,都有预报都有预警,各类预警资讯,都发出去了。”

目前布拉万台风正逼近中朝边境的辽宁丹东,登陆地点可能在丹东沿岸或是朝鲜西北部的沿海附近,受强台风影响,中国多家航空公司已取消大部分航班。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