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卫报》曝刘翔假摔“三知道” 遭整肃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讯】最近传出,大陆媒体因报导刘翔受伤,赛前“刘翔知道、央视知道、领导知道….”。嚗光了央视欺骗观众而遭到严厉整肃。有评论指出,大陆没有新闻自由,重大事件的报导更要遵从纪律。

稍早,中共喉舌《央视》召开“奥运报导研讨会”上,自曝在赛前就知道刘翔受伤。随后,被南京《东方卫报》在头版以“刘翔知道、央视知道、领导知道——只有观众在傻等见证奇迹的时刻”为标题揭露了这个事件。

27号,有网友在微博爆料说,《东方卫报》为此遭到整肃。总编辑被停职检查,副总编辑遭警告﹔当天签版的副总和新闻中心主任以及主笔记者和编辑都被撤职。据说,这还只是集团上报的处理意见,并非最后结果。

据报导,《东方卫报》官方微博曾刊出留言,承认该报领导被罚,提出了惩罚的理由。但目前可能已被撤掉。

《新唐人》记者致电《东方卫报》新闻热线求证相关消息。

《东方卫报》接线员:“不好意思啊,不方便给你透露。”

有网友披露“收到《东方卫报》官方发来的私信称,‘恳请本博删除相关信息和图片,说关涉单位……’可见后果严重!”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良天指出,在没有新闻自由的中国,尤其十八大召开之前,当局为了消除杂音,撤版面或领导人撤职都是很正常的事。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良天:“一些重大的事件,整个舆论都有中宣部直接指挥、领导和解读的,不可能让你自己来,包括一个标题的制作,内容的披露,披露到什么程度,这个是有纪律的。”

28号《东方卫报》以全身破碎的一头牛,作为杂志封面,隐涉股市呈现牛市的惨状,网友赞扬版面设计“并没有因为免职事件而受影响”。

新唐人记者李韵,陈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