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号再创历史 首次传回人声录音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讯】火星探测器好奇号又创下了新的历史记录,星期一(8月27日)他从火星地表将已录好的人声录音传回地球。

这是通过数百万英里的光束传输,先将人声录音由地球上传给好奇号,再由火星传回地球。

美国宇航局长查理‧博尔登:“这是美国宇航局长查理•博尔登,通过在火星表面的好奇号的广播能力,对你说话。”

美国宇航局赞誉这次历史性的人声录音传送成功,并期待它将激励新一代人类探索星球的奥秘,就像第一个登上月球的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一样。

火星计划执行主管拉弗里(Dave Lavery):“当好奇号继续它的使命时,我们希望宇航局长传送的话,将激励今天的人们,他们将成为第一批站在火星表面的人。就像伟大的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一样,他们将能够以第一人称,在下一个人类探索的巨大飞跃中,大声的宣讲。”

好奇号将很快的将开始分析大气的读数。与此同时,好奇号上面的机器人实验室,还在继续拍摄火星景观照片传回地球。

美国宇航局希望,好奇号能走更长的距离,继续搜索火星上的生命。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