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GPS 越南司机搞破坏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28日专电)越南政府规定货柜车、长途大型货车和客车必须安装全球定位系统(GPS),经过实施近两个月,发现运输公司采取不合作态度,司机更是破坏新装设备,效果大打折扣。

越南交通部道路总局原本规定去年7月起,多种大型车辆必须安装全球定位系统,经业者反映延后一年实施,自今年7月1日起实施。

经过近2个月,交通部评估各运输公司都已安装设备,但是很多新的全球定位系统在短短的2个月时间内已经损坏,有些公司的GPS损坏率更高达90%,不排除有人为因素。

综合越南媒体报导,许多运输公司认为,GPS为企业管理车辆、司机带来便利;但是令人担忧的是,许多司机表示设备已经损坏,例如一家有200辆货车的公司,安装的GPS正常运作率只达10%,其余90%设备,司机都呈报已坏损。

生产GPS设备的厂商指出,目前市场供过于求,品质参差不齐,许多业者倾向采购功能较少或品质低劣的产品,以降低投入资金。

“首都安宁报”报导指出,GPS设备坏损的另一原因是司机“搞破坏”,以规避监测;一些业者表示,没有任何一位司机愿意被“监视”,所以想尽办法故意弄坏GPS。

针对司机关闭或故意弄坏GPS的行为,越南交通部运输局局长陈玉成(Tran Ngoc Thanh)表示,根据规定,直到2013年7月,司机才负有安装GPS的责任。目前GPS设备的安装和运转仍属公司的责任,若公司无法有效管理司机,就没有持续营业的条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