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若禁售三星 宏达电短多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28日电)苹果专利战大胜三星,法人表示,若三星输美禁售令确定,短线将有利宏达电重振在美声势,但中长线仍将面临专利控诉威胁。

苹果控告三星侵权获得重大胜利,苹果已提出在美国禁售三星8项产品的申请,法院预计最快将于9月20日开庭处理,形势上对三星不利。

元大投顾报告指出,苹果控告三星大胜,短线有利宏达电重振北美市场,但中长线仍将面临苹果专利侵权控诉。

元大投顾预估,假如发生年底前三星的智慧手机在美禁售令生效情事,对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机厂三星是一大挫败,却有利宏达电重振声势。

因为美国电信营运商为担心侵权赔偿,或是三星年底前供货疑虑,可能会取消与三星合作或是缩小规模,转向已无侵权疑虑的宏达电新产品,宏达电将有机会扩大在北美市占率。

不过,元大投顾指出,中长线宏达电仍将面临专利侵权控诉等。苹果二告宏达电侵犯专利预计11月初判,明年3月终判,届时恐怕又要重演今年窘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