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若禁售三星 宏達電短多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8日電)蘋果專利戰大勝三星,法人表示,若三星輸美禁售令確定,短線將有利宏達電重振在美聲勢,但中長線仍將面臨專利控訴威脅。

蘋果控告三星侵權獲得重大勝利,蘋果已提出在美國禁售三星8項產品的申請,法院預計最快將於9月20日開庭處理,形勢上對三星不利。

元大投顧報告指出,蘋果控告三星大勝,短線有利宏達電重振北美市場,但中長線仍將面臨蘋果專利侵權控訴。

元大投顧預估,假如發生年底前三星的智慧手機在美禁售令生效情事,對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廠三星是一大挫敗,卻有利宏達電重振聲勢。

因為美國電信營運商為擔心侵權賠償,或是三星年底前供貨疑慮,可能會取消與三星合作或是縮小規模,轉向已無侵權疑慮的宏達電新產品,宏達電將有機會擴大在北美市占率。

不過,元大投顧指出,中長線宏達電仍將面臨專利侵權控訴等。蘋果二告宏達電侵犯專利預計11月初判,明年3月終判,屆時恐怕又要重演今年窘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