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财长喊话 欧股涨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欧洲股市收涨,受惠于德国财政部长萧伯乐(Wolfgang Schaeuble)表示欧洲两大经济体将设立1个工作小组,强化财政联盟和货币联盟。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 DE-DBK)和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 FR-BNP)双双劲扬逾2%。

诺基亚(Nokia Oyj FI-NOK1V)大涨7.7%,因有1名法官裁定其劲敌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侵犯苹果公司(Apple Inc.)专利。

Q-Cells SE(DE-QCE)飙涨12%,因韩国韩华集团(Hanwha Group)签订收购这家破产德国公司的协议。

道琼欧洲600指数上涨1.20点或0.45%,收269.20点,盘中一度下跌0.2%。根据彭博汇整的数据,成交量比过去30日均量少64%,主因英国股市逢国定假日休市1天。

今天有开市的西欧主要股市全数走高。法国CAC 40指数收盘涨29.62点或0.86%,报3462.83点。德国DAX 30指数收盘涨76.38点或1.10%,报7047.45点,因有报告显示,德国企业信心跌幅比部分经济师预期少。

伦敦Hampstead Capital LLC的范登(Lex Van Dam)说:“市场走高动能多来自政治新闻,而非基本面新闻。股市交易非常清淡,因为英国逢银行节休市所以不意外。”

萧伯乐昨天表示,德国和法国将为发展财政、银行和货币联盟的共同目标努力。他也向记者表示,在昨天与法国财长莫斯柯维奇(Pierre Moscovici)于德国会面后,两国将会寻求刺激经济成长的措施。

欧洲央行下个月将拟定买债计划,而希腊的国际债权人代表将发表进展评估报告。德国法院也将宣布欧元区永久纾困基金合法与否的判决。(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