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十月访纽 促进贸易合作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7日专电)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Benigno Aquino III)将于今年10月间赴纽西兰进行国是访问,两国官员届时将就贸易及能源等领域签署合作协定。

菲律宾外交部长罗沙里欧(Albert Del Rosario)今天在声明中表示,这将是艾奎诺三世自2010年就任以来首次访问纽西兰,他将见证菲纽两国签署3至5项双边合作协定,包括打工渡假计划协定、地热能源合作协定及菲纽乳业发展计划等。

罗沙里欧并称,菲律宾也将寻求填补菲纽之间的贸易失衡,但未提出相关数据。

菲律宾是纽西兰乳制品的第3大市场,目前菲律宾希望能对纽西兰出口汽车零件、电子、家具、食品、成衣及塑胶等产品,以平衡双边贸易。

罗沙里欧在纽西兰外交部长麦卡利(Murray McCully)的邀请下,21日至22日访问纽西兰,为艾奎诺三世的出访进行准备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