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口水战 通用禁美候选人参访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在美国今秋竞选季节,有两人不会造访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车厂,那就是奥巴马与罗姆尼。

“今日美国报”(USA Today)与“底特律自由报”(Detroit Free Press)报导,几年前获得联邦政府贷款纾困的通用汽车公司,极力想要避免成为竞选口水战中心。因此,尽管美国财政部还是通用最大股东,至少到11月6日选举日以前,通用都禁止候选人参观工厂。

这家底特律汽车大厂希望大家把通用当作成功案例,而不是任何阵营的选战工具。毕竟,无论是民主党员、共和党员还是无党籍人士,他们都会买车子。

主管全球公共政策的通用副总裁佛格森(Bob Ferguson)说:“我们想把所有精力投入在销售汽车与卡车上。”他说:“这是我们等不及11月赶快过去的委婉说法。”

通用与专家表示,通用在游说某些联邦议题上刻意保持低调,实际上是在选举结束前竭力躲避。

不过,在度过2009年获联邦政府金援的破产危机后,通用就卡在镁光灯下。美国财政部提供495亿美元纾困款项,尽管目前已经收回超过230亿美元,还是持有32%新通用普通股股份。

奥巴马认为他在拯救通用上有功,他2月表示,通用自2009年以来已增加20万个工作机会。不过,罗姆尼试图以此对付奥巴马,称这起纾困案对纳税人来说,是糟糕又昂贵的交易。这两名候选人预计将持续拿通用纾困案与起死回生的详情互相攻讦。

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22日在底特律喊出让通用主管感到畏缩的竞选口号–“宾拉登死了,通用活了”。

批评奥巴马的人称通用是“政府汽车公司”(Government Motors),但支持奥巴马的人称,救了通用与克莱斯勒(Chrysler),证明奥巴马的领导能力。(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