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制暴不力 利内政部长请辞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讯】(中央社的黎波里26日法新电)利比亚内政部长办公室官员告诉法新社,部长阿布德拉里(Fawzi Abdelali)今天提出辞呈,回应外界对他在打击利国暴力冲突不力的批评。

官员表示:“他递出辞呈,一来抗议议员批评政府,二来捍卫革命者。”他所指的革命者为从前的反抗势力,现已成为利比亚安全部队的一部分。

穆斯林1周前庆祝开斋节仪式(Eid Al-Fitr)时,的黎波里发生连环汽车爆炸案,造成两人死亡,过去几天也有多间清真寺遭攻击,使利比亚安全部队饱受谴责。

走在批评声浪最前端的是新上任的国民议会(General National Congress),议员今天指控内政部最高安全委员会散漫,甚至牵连部分寺院惨遭破坏,包含苏菲寺(Sufi)。

利比亚总理基伯(Abdel Rahim al-Kib)已出面辩护政府表现。

他在与国民议会的会议中表示:“安全机构有效执行工作,他们破获数起阴谋,并迅速逮捕幕后主使。”

基伯也呼吁国民议会“迅速立法,将携带武器以及攻击历史、宗教遗址行为列为犯罪行为”。(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