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需求衰 日经济萎缩风险攀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从欧洲到中国大陆的需求衰退,拖累出口,日本本季经济萎缩风险攀升,政府再祭提振成长措施概率增加。

摩根大通证券日本公司(JPMorgan Securities Japan Co.)预估,截至9月底止3个月,日本国内生产毛额(GDP)萎缩0.3%,相较于前估成长1%。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则预估衰退0.9%,相较于之前预估的持平。

大陆无法确保经济反弹,加上欧洲的撙节措施,美国的失业率,抑制日本的贸易和经济成长前景。

随着采购节能车补助近尾声,冲击消费者支出,要求政府追加预算,以及日本央行祭出额外的刺激措施的压力日增。

法国巴黎银行首席日本经济师河野龙太郎表示,“我们之所以下修预测,主要因全球经济看起来比我们预期疲软。”“我们预期新兴经济体逐渐反弹,但近来的数据并未指向这样的情况。欧洲持续衰退,对美国的出口也在减缓。”

根据“日本经济新闻”(Nikkei)报导,日本内阁府明天将调降国内经济评估,为10个月来首见。

在对欧盟出口较去年同期减少25%,以及对大陆出口萎缩12%下,日本7月贸易逆差较市场预期扩大。(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