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客、货车追撞致36死 车祸原因不明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讯】中国大陆陕西延安境内的包茂高速公路,26号凌晨2点多发生客车追撞甲醇罐车事故,造成36人死亡,仅3人逃生成功,不过其中2人伤势严重,送往延安地区医院救治。

26号凌晨2点多,陕西延安包茂高速公路上,发生一辆双层卧铺客车追尾一辆装载甲醇的罐车,随即引发大火,当时客车上的乘客都在熟睡中,只有3人逃出来。

西安交通局:“是39座的客车追尾人家那个甲醇罐车啦,大巴车把人家甲醇罐车的阀门好像撞坏了,直接就喷过来引起线路着火了;3人(逃生)两人重伤是在延安地区医院,一人轻伤在榆内那个(医院)。”

车祸现场罐车车尾整个嵌入客车车头,可见当时撞击有多猛烈,随即引发的大火将客车烧得仅剩下框架。据官方消息,客车实载39人,并没有超载,追尾的客车驾驶当场死亡,甲醇罐车的2名司机则毫发无伤;至于什么原因造成追尾,目前相关单位并没有公布调查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26号下午,本台记者拨打整个延安地区包括查号台114、酒店、公寓、学校甚至肯德基,都显示“您拨打的电话号码尚未启用,请查证后再拨”。

《中国经济周刊》早前曾发表评论,认为中国城市每万辆车死亡率是美国的17.8倍。中国以世界3%的汽车保有量,制造了全球16%的死亡人数,评论表示,主要原因有二,一是驾驶人员素质及习惯不良,二是交管落后、制度无法执行。

新唐人记者易如、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