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萨姆再传攻击 累计近90死

【新唐人2012年8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6日专电)已爆发1个多月的印度东北阿萨姆省族群冲突未见舒缓,昨天再传两起新攻击,导致累计近90死。

尽管政府强化安全措施并再三保证民众生命财产安全,族群冲突情势一度平静的阿萨姆省,昨天再爆新攻击事件。

本地日报今天报导,从难民收容中心返回家园的穆斯林分搭的两辆车,昨晚在齐朗(Chirang)县遇袭,5人丧生。

另外,毗邻阿鲁纳查省(Arunachal Pradesh)的德马杰(Dhemaji)县,昨天也发现两具尸体。两起事件使得7月20日开始的冲突,已造成近90死,50万人离家避难。

因土地纠纷,阿省说阿萨姆语原住民波多族(Bodos),与说孟加拉语的穆斯林移民双方紧张态势由来已久。1993、1994、1996、2008年都传冲突,分别造成50至200人丧生。

最近的冲突从阿省西部科克拉贾(Kokrajhar)县、齐朗县引爆,后来蔓延杜布里(Dhubri)县和巴克沙(Baksa)县。尽管内政部、国防部派遣数千警力和陆军部队进驻,但紧张态势未见舒缓。

阿省警方表示,造成7死的上述两起事件嫌犯都是波多族年轻人。其中被捕4人最近才刚从南印卡纳塔卡(Karnataka)省逃回老家。

东北冲突发生后,有关穆斯林将在“开斋节”后对东北民众报复攻击流言四起,导致数万旅外东北民众,自15日“独立日”起逃回老家。

与此同时,为重拾东北民众信心,卡纳塔卡省副省长兼内政厅厅长阿秀卡(R. Ashoka)昨天专程带着具东北族裔背景的卡省警察局局长帕奇豪(L. Pachhau),抵阿省第1大城古瓦哈蒂(Guwahati),就人身安全与工作保障,向东北民众喊话挂保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