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炼油厂爆炸39死 供油不减

【新唐人2012年8月26日讯】(中央社卡拉卡斯25日综合外电报导)委内瑞拉最大炼油厂今晨发生严重气爆,目前死亡增至39人,另有数十人受伤。这是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产油国历来最严重的炼油厂爆炸事件,但不致影响委国石油出口。

委内瑞拉副总统哈瓦(Elias Jaua)表示,阿姆瓦依(Amuay)炼油厂因气体外泄引发爆炸,目前已知造成39人死亡,包括18名保护炼油厂的国民兵(NatoinalGuard)与15名平民,另6具尸体身份不明。

委内瑞拉能源部长拉米雷斯(Rafael Ramirez)告诉路透社,阿姆瓦依生产设备都未受影响,最多两天就可以恢复生产,不打算停止出口。由此看来,燃油价格不太会受影响。

拉米雷斯补充说,由于国民兵军营就位在爆炸地点附近,士兵死伤惨重,不过目前已经控制火势。

阿姆瓦依炼油厂日产64万5000桶,是全球第二大炼油设施帕拉瓜纳炼油中心(Paraguana Refining Center)的一部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