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总隐瞒刘翔伤势? 局长避而不答

【新唐人2012年08月26日讯】中国媒体披露,中央媒体和国家体育当局刻意隐瞒跨栏选手刘翔在伦敦奥运会赛前的伤势,以营造一个他意外受伤后仍为国家争光的场景。体育总局官员拒绝证实赛前对伤情的了解,刘翔则否认造假。

美国之音消息,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星期四在香港的一个记者会上,拒绝评论有关体育官员事先了解并且刻意隐瞒,跨栏选手刘翔在参加伦敦奥运会前,已经受伤的报导。他两度回避美国之音记者对这一问题的直接提问。

星期四,江苏省南京市官方的《东方卫报》,在头版头条报导这则消息时用的大标题是,“刘翔知道,央视知道,领导知道,只有观众在傻等见证奇迹的时刻”。

官方的《重庆时报》也在同一天报导,在刘翔参加伦敦奥运会8月7号的一场预赛前,中央电视台已经掌握他伤势严重的消息,但没有报导这条消息,而是准备多个解说方案报导他因伤退出比赛的消息。报导说,在本周早些时候召开的央视奥运报导总结会上,解说组组长沙桐说,央视在赛前已经了解到刘翔的伤情。

官方的人民网转载了《重庆时报》的这篇报导。

香港的《南华早报》星期五还引述中央电视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编辑的话说,央视伦敦奥运会解说组8月4号就接到了封口令,要求不要报导和透露刘翔的伤势。

自从刘翔在伦敦奥运会上跌倒并退出比赛以来,人们一直怀疑他早已知道自己的伤势,并按照官员们或者赞助商的指令,演出了一场跌倒后仍顽强拚搏的场面。

刘翔:我是诚实的

刘翔在中央电视台星期四晚上播出的节目中否认自己作假。他说,站在跑道上时感觉自己是健康的,但起跑后感觉跟腱被人抽打,因此摔倒。刘翔说,对不起广大观众,但自己是诚实的。

不过,中国民众对刘翔的解释已经没有耐心。互联网上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多数人认为刘翔、中央电视台和国家体育当局一起造假不出所料,其行为令人反感。有网友说,刘翔事件是中国体育制度的耻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