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體總隱瞞劉翔傷勢? 局長避而不答

【新唐人2012年08月26日訊】中國媒體披露,中央媒體和國家體育當局刻意隱瞞跨欄選手劉翔在倫敦奧運會賽前的傷勢,以營造一個他意外受傷後仍為國家爭光的場景。體育總局官員拒絕證實賽前對傷情的了解,劉翔則否認造假。

美国之音消息,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星期四在香港的一個記者會上,拒絕評論有關體育官員事先了解並且刻意隱瞞,跨欄選手劉翔在參加倫敦奧運會前,已經受傷的報導。他兩度迴避美國之音記者對這一問題的直接提問。

星期四,江蘇省南京市官方的《東方衛報》,在頭版頭條報導這則消息時用的大標題是,“劉翔知道,央視知道,領導知道,只有觀眾在傻等見證奇蹟的時刻”。

官方的《重慶時報》也在同一天報導,在劉翔參加倫敦奧運會8月7號的一場預賽前,中央電視臺已經掌握他傷勢嚴重的消息,但沒有報導這條消息,而是準備多個解說方案報導他因傷退出比賽的消息。報導說,在本週早些時候召開的央視奧運報導總結會上,解說組組長沙桐說,央視在賽前已經了解到劉翔的傷情。

官方的人民網轉載了《重慶時報》的這篇報導。

香港的《南華早報》星期五還引述中央電視臺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資深編輯的話說,央視倫敦奧運會解說組8月4號就接到了封口令,要求不要報導和透露劉翔的傷勢。

自從劉翔在倫敦奧運會上跌倒並退出比賽以來,人們一直懷疑他早已知道自己的傷勢,並按照官員們或者贊助商的指令,演出了一場跌倒後仍頑強拚搏的場面。

劉翔:我是誠實的

劉翔在中央電視臺星期四晚上播出的節目中否認自己作假。他說,站在跑道上時感覺自己是健康的,但起跑後感覺跟腱被人抽打,因此摔倒。劉翔說,對不起廣大觀眾,但自己是誠實的。

不過,中國民眾對劉翔的解釋已經沒有耐心。互聯網上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多數人認為劉翔、中央電視臺和國家體育當局一起造假不出所料,其行為令人反感。有網友說,劉翔事件是中國體育制度的恥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