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龙斌:法务部应正视 扁保外就医

【新唐人2012年8月25日讯】面对各界质疑,是否该让陈水扁前总统保外就医,法务部昨天召开记者会说,暂时没有这个必要,还说已经在自家网站上设置陈水扁先生专区,公开他的生活情形,不过台北市长郝龙斌今天说,设网站不是关键,重要的是法务部怎么在“保外就医”这件事,处理的有公信力。

法务部前一天大动作召开记者会,宣布已经在自家网站,放上陈水扁先生收容处遇专区,把法务部专案报告中,有关于陈水扁的狱中待遇,以及他身心状况的评估,全都PO上网,这也是全国第一个受刑人专属网页。未来在取得陈水扁同意后,法务部还会把他的生活影像上传。

法务部次长陈明堂:“为了避免这个外界的误解,所以从今天开始,我们在法务部的全球资讯网,分别用中文跟英文版,设置了‘陈水扁先生收容处遇专区’,相关的资料我们尽可能翻成英文,能够国际媒体、国际朋友有所了解。”

立委许添财:“我真的是吓了一跳,世界奇闻,这对他(陈水扁)的隐私,他的人权,都是一个很大的迫害,何以拿他的生活状况,天天接受讨论吗?”

台北市长郝龙斌:“陈次长昨天有打电话告诉我说,要提供ㄧ些意见,提供ㄧ些资料让我了解目前的情形,而且大家也看到,现在在网站上也公布目前整个的状况,我觉得重要的是民众能够信服,有就保外就医这件事情上,法务部的处理,大家能够接受,我觉得这才是关键。”

除了亲扁立委质疑法务部的作法太粗糙,侵犯了陈水扁的隐私权,郝龙斌也刻意提醒,法务部应该更有公信力的去处理让陈水扁保外就医这件事。

也因此,前一天,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到监狱探望他后,特别转达了陈水扁对郝龙斌的谢意,感谢他的力挺。

陈水扁儿子陈致中:“我的父亲他也表示说,他感谢郝龙斌,也肯定郝市长他的胆识、勇气,我父亲他认为说这样是一个国家领导人的格局跟气度,所以他也特别有写一封信,要寄给郝市长,来表达他的感谢之意。”

郝龙斌想把挺扁保外就医的议题,转化成人权关怀,对于陈水扁和陈家人的相关动作,都不打算回应。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