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农损 屏东逾2700万

【新唐人2012年8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李明宗屏东县25日电)天秤台风造成屏东县农业损失,屏东县政府到今天下午3时统计,全县农业损失金额约新台币2700多万元。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潘孟安也发布新闻稿表示,已要求内政部次长简太郎立即向行政院反映灾区受损状况,研拟各项灾损救助方案。房屋倾倒、淹水等受灾户补助及农渔牧业灾损部分,他要求各部会以从宽、从优、从速原则全力协助恒春半岛居民灾后重建。

屏县府表示,农作物被害面积约256公顷,渔业养殖被害面积约25公顷,为乌鱼及白虾,多在车城乡。

农作物受损以香蕉较严重约50公顷;其次为牧草约30公顷倒伏;柠檬、2期水稻、苦瓜各约20公顷;红龙果约18公顷、莲雾约12公顷,分别为浸水、折枝、落果、不稔实及叶面破损。

满州乡受灾严重,农会总干事陈清木表示,正在收成的红龙果被吹落一地,牧草泡在泥水中,叶片含有土沙,影响品质。

莲雾树有些正在催花,枋寮农会主任杨坤铭说,可能都报销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