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農損 屏東逾2700萬

【新唐人2012年8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李明宗屏東縣25日電)天秤颱風造成屏東縣農業損失,屏東縣政府到今天下午3時統計,全縣農業損失金額約新台幣2700多萬元。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潘孟安也發布新聞稿表示,已要求內政部次長簡太郎立即向行政院反映災區受損狀況,研擬各項災損救助方案。房屋傾倒、淹水等受災戶補助及農漁牧業災損部分,他要求各部會以從寬、從優、從速原則全力協助恆春半島居民災後重建。

屏縣府表示,農作物被害面積約256公頃,漁業養殖被害面積約25公頃,為烏魚及白蝦,多在車城鄉。

農作物受損以香蕉較嚴重約50公頃;其次為牧草約30公頃倒伏;檸檬、2期水稻、苦瓜各約20公頃;紅龍果約18公頃、蓮霧約12公頃,分別為浸水、折枝、落果、不稔實及葉面破損。

滿州鄉受災嚴重,農會總幹事陳清木表示,正在收成的紅龍果被吹落一地,牧草泡在泥水中,葉片含有土沙,影響品質。

蓮霧樹有些正在催花,枋寮農會主任楊坤銘說,可能都報銷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