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断桥官称无法查到责任单位 网友炮轰

【新唐人2012年8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号称长江以北最长的跨江桥、国内超大型跨江桥的最快建设速度、“哈尔滨奇迹”,拥有这诸多荣誉的哈尔滨阳明滩大桥,却在一夕之间完全坍塌。8月24日晨,哈尔滨市群力新区王家甸附近一跨江大桥数十米引桥发生整体塌落,4台货车掉落地面,有两具遇难者遗体停放现场。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事发后,哈尔滨建委表示,无法查到断裂桥梁责任单位,引网友炮轰。

阳明滩大桥位于哈尔滨市西部松花江干流上,因主桥穿越松花江阳明滩岛而得名,工程于2009年12月5日开工建设,2011年11月6日建成通车,估算总投资18.82亿元。

据了解,按照计划,哈尔滨阳明滩大桥工期为3年。但哈尔滨阳明滩大桥仅用了短短的18个月时间,就全面完成了大桥建设任务。

2011年9月23日,阳明滩大桥在施工过程中就曾发生施工事故。一根侧梁在吊装过程中因为吊绳发生的倾斜,造成侧梁滑落,事故造成5人受伤。

但哈尔滨市建委在事故发生时表示,这只是施工过程中的一起事故,​​并不影响杨明滩大桥的整体施工进度和质量,大桥仍将继续24小时昼夜施工。

2012年8月24日,这般“奇迹”大桥,通车仅10个月的阳明滩大桥再次发生事故。4辆满载石料和饲料的重型货车同时行驶在匝桥外侧,造成连续钢混叠合梁侧滑,4辆重载货车侧翻。

事故发生后,哈尔滨市建委表示,因为阳明滩大桥施工指挥部已经解散,所以无法查询到是哪家单位负责的这段事故桥梁。

对于当局的这一说辞,网友们纷纷发帖炮轰,并感叹“申请鲁班奖的桥都倒了,真是神奇的国度!”

豆腐渣工程再修还是豆腐渣工程

一名网友表示,“申请鲁班奖的桥竟然倒了……神奇的国度。”还有网友写下,油水愈多,豆(腐)渣愈大;“什么时候才会从这些豆腐渣工程中吸取教训呢?”

我坏得刚刚好:一段130米长的路面整体向侧面翻到,现场触目惊心,这垮那垮就体制不垮,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中……当初铸就“创新求实、科学筹划、严密组织、敢打硬拼”的路桥精神,确保质量的百年大桥精神哪里去了?

怪癖女-马坤:哈尔滨大桥塌了,之前就听说那同一条公路每年都得修两次,豆腐渣工程再修还是豆腐渣工程,人祸比天灾还要可恶。

z19450924:不知塌桥负责单位的报导有误,如此欲盖弥彰欲又混蛋透顶的事出在哈建委,没有更大官授意是不可能的。

手机用户: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赶工就是超常施工,质量根本得不到保障。

不屑就是不屑:施工单位、项目工程监管责任单位、牵头单位哈尔滨建委、财务预算拨付单位就没有半点资料了?全都在一夜间烝发?堂堂一个哈尔滨建委竟然能在新闻布会上大言不惭地对13亿人民说出这弥天大谎的说话,只怕在中国“乐土”才能听到这样好听的天籁之声了! ! ! ! ! ! ! ! ! ! ! 。

网三毛:不是中国造不出好桥,而是把造桥的钱分赃了,真正花道桥上的钱寥寥无几,桥肯定会塌!

凯利文:又是政绩惹的祸!但出了事,又不能直接面对甚至推责,哈建委竟然说找不到责任单位!王姓专家说是超载,那么武汉长江大桥五十多年了,承载了多少超载,怎么没有被压垮呢!

还有网友愤怒的表示,什么歪理什么叫找不到施工方了都是***狗屁现在小到一个电子元件一瓶矿泉水都能找到具体的生产批次何况说这是一个18亿的大工程。

也有网友表示,应这样解读:工程预算时已留下了伏笔,建桥费用预算为10亿,报18亿,工期为二年,报三年。竣工后钱也有了,功也有了,名利双收。何乐而不为。

yyx461212:施工周期太短,这本身就是问题。现在许多官员为了自己的晋升,急功近利,好大喜功,要求施工单位拼速度,抢进度,不出问题才怪呢?

此外,有大陆网民讽刺,“桥的质量肯定没问题,一定是货车超载,必须是货车超载,跟桥的质量无关。”

肺腑直言:又是超载惹得祸,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信了。建的挺好的一座桥,如果不走车能塌吗!

无袖长衫:就冲这,我看我们还是不要爱国了,让日本人回来算了。我们的爱国成了权贵们敛财的机会。要是日本日来了,我看他们敢再胡作非为。中国人,尤其是中国的权贵对国人真的敢下死手,而对外国人真的敢献媚。

灵之创:我们要让世界人民知道,中国人在苏丹红、毒奶粉、地沟油、枪爆头、路塌陷、桥垮塌的环境下锻炼得更加坚强了,同时要让世界列强明白,别总想着侵略中国,不是一般的人,你们还真的不适应中国的环境。你们来了一定会有来无回的。

无袖长衫:看来原因只能是超载或者是地陷,不会是由于偷工减料所造成的豆腐渣工程。我在想,日本在中国建的丰满水电大坝,都快八十年了,日日的水冲,日晒,风吹,雨淋和一次一次的洪峰的冲击,就是不倒,不只是咋回事。难道老天只给日本人脸,就是不给中国人脸。一个一个耗资巨大的工程在接二连三的坍塌,而且一般都把责任推到死人身上,让鬼去承担责任。我看我们应该恨鬼,要是没有鬼就好了。

近两年部分大桥事故

●2012年5月湖南平江范固桥垮塌,2人遇难,4人失踪,特大暴雨形成的洪水导致采砂船被冲击撞击桥墩。

●2011年7月浙江杭州钱江三桥部分桥面塌落,一重型半挂车坠落,官方称部分质量评定与工程实际有偏差,常通过超载车。

●2011年7月浙江武夷山公馆大桥垮塌,1死22伤,官方称重型货车严重超载。

●2011年7月江苏盐城通榆河大桥坍塌,两卡车坠河,原因不明。

●2011年5月吉林长春荣光大桥桥面塌陷,2人受伤,疑为超载。

●2011年4月新疆库尔勒市孔雀河大桥垮塌,无人员伤亡,官方称因“车流量增大”。

哈尔滨跨江大桥发生整体塌落,相关网络图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