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健称“中国盛产演员” 哭诉刘翔假摔是真情

【新唐人2012年8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刘翔因伤退赛,解说员失声痛哭有解说预案!今年万众瞩目英国伦敦奥运电视直播中,中共喉舌《央视》解说员杨健一度哽咽。但媒体披露,杨健在赛前就得知道刘翔伤情严重的消息,才有了这一出动人的解说。消息一出,再次引来舆论哗然,在公众的汹涌的质疑声中,杨健回应:“我们国家盛产的就是演员!”

四套解说预案

8月7日,伦敦奥运会上刘翔因伤退赛,舆论一片哗然,当天杨健在播报该事件时声音哽咽,情难自已,这一幕曾感动无数国民。

但南京《东方卫报》23日用醒目的标题“刘翔知道,央视知道,领导知道,只有观众在傻等见证奇迹的时刻”报导,震惊国人,并表示对该事件的不满。报导指出,赛前杨健就得知了刘翔伤情严重的消息,才有了这出动人的解说。

杨健说:“伦敦之后,因为自己的渠道,得知刘翔伤重的消息,而且是在比赛之前就知道了。”杨健曾向解说组组长沙桐汇报。他说:“沙桐汇报给了副总编辑李挺,再将领导指示面对面传达给了我。最终,我做了四种解说预案。”

杨健还说,“我的准备的预案完全通过我的神经反应和预判:A很难完成比赛,中途受伤下场;B艰难完成比赛,没有晋级;C艰难晋级,下一枪比起来,不知道会是什么样;D有可能在赛道上没法出发,这是我的预判。”

于是,一场声情并茂的特殊解说,在刘翔退赛的特殊事件下亮相了。

杨健言论令网路沸腾

杨健此言一出,网路一片沸腾。很多网友指出,没什么奇怪的,这是央视报道团队惯用的欺骗民众的伎俩;也有网友讽刺:杨、刘二人演戏演技太差。

网友“风超导”嘲讽:表演不错,成功出名了,哽咽动人的解说,得到全国关注,被揭露,同样全国关注…想想他们报道大灾难都不曾掉眼泪,早知是在演戏。

刘翔假摔是真情?

8月24日,《齐鲁晚报》报导,杨健承认自己做得“不太到位”,但他声称自己那一瞬间确实是“真情流露”。

杨健称,刘翔这样一个曾令无数人感到骄傲,有过辉煌瞬间的人,那一瞬间马失前蹄,他情感上接受不了。所以才出现声音哽咽,情难自已。

杨健还指,不仅他一度失声,包括和他一起解说的嘉宾、前中国田径队总教练阚福林也一度说不出话来。

杨健:“中国盛产的就是演员!”

在刘翔退赛之后,有人说刘翔的伤退像演员在演戏,对此杨健回应道:“我们国家盛产的就是演员!”

杨健说:“关于这场比赛,除了现场直播的部分之外,还需要准备很多相关的资料片,刘翔比赛成功了播哪些,失败了又得准备哪些,都得事先做好。因此我就把我掌握到的情况上报给了领导。”

此外,杨健还说,不仅仅是刘翔的这场比赛会做这种准备,奥运会其他重要场次的比赛,包括以前各种重大赛事,他们也都是这么准备的。

而针对网友对他是否真哭的质疑,杨健则回应指,自己没在中戏学过。

而在中央电视台星期四晚上播出的节目中,刘翔也首度回应了伦敦奥运“假摔”质疑,并称“我是一个真实的刘翔,我相信自己经得起历史的见证和考验”。

不过,大陆网友似乎对有关刘翔事件的解释已经失去了耐心。有网友直接指出:“越描越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