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健稱「中國盛產演員」 哭訴劉翔假摔是真情

【新唐人2012年8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劉翔因傷退賽,解說員失聲痛哭有解說預案!今年萬眾矚目英國倫敦奧運電視直播中,中共喉舌《央視》解說員楊健一度哽咽。但媒體披露,楊健在賽前就得知道劉翔傷情嚴重的消息,才有了這一出動人的解說。消息一出,再次引來輿論嘩然,在公眾的洶湧的質疑聲中,楊健回應:「我們國家盛產的就是演員!」

四套解說預案

8月7日,倫敦奧運會上劉翔因傷退賽,輿論一片嘩然,當天楊健在播報該事件時聲音哽咽,情難自已,這一幕曾感動無數國民。

但南京《東方衞報》23日用醒目的標題「劉翔知道,央視知道,領導知道,只有觀眾在傻等見證奇迹的時刻」報導,震驚國人,並表示對該事件的不滿。報導指出,賽前楊健就得知了劉翔傷情嚴重的消息,才有了這出動人的解說。

楊健說:「倫敦之後,因為自己的渠道,得知劉翔傷重的消息,而且是在比賽之前就知道了。」楊健曾向解說組組長沙桐彙報。他說:「沙桐彙報給了副總編輯李挺,再將領導指示面對面傳達給了我。最終,我做了四種解說預案。」

楊健還說,「我的準備的預案完全通過我的神經反應和預判:A很難完成比賽,中途受傷下場;B艱難完成比賽,沒有晉級;C艱難晉級,下一槍比起來,不知道會是什麼樣;D有可能在賽道上沒法出發,這是我的預判。」

於是,一場聲情並茂的特殊解說,在劉翔退賽的特殊事件下亮相了。

楊健言論令網路沸騰

楊健此言一出,網路一片沸騰。很多網友指出,沒什麼奇怪的,這是央視報道團隊慣用的欺騙民眾的伎倆;也有網友諷刺:楊、劉二人演戲演技太差。

網友「風超導」嘲諷:表演不錯,成功出名了,哽咽動人的解說,得到全國關注,被揭露,同樣全國關注…想想他們報道大災難都不曾掉眼淚,早知是在演戲。

劉翔假摔是真情?

8月24日,《齊魯晚報》報導,楊健承認自己做得「不太到位」,但他聲稱自己那一瞬間確實是「真情流露」。

楊健稱,劉翔這樣一個曾令無數人感到驕傲,有過輝煌瞬間的人,那一瞬間馬失前蹄,他情感上接受不了。所以才出現聲音哽咽,情難自已。

楊健還指,不僅他一度失聲,包括和他一起解說的嘉賓、前中國田徑隊總教練闞福林也一度說不出話來。

楊健:「中國盛產的就是演員!」

在劉翔退賽之後,有人說劉翔的傷退像演員在演戲,對此楊健回應道:「我們國家盛產的就是演員!」

楊健說:「關於這場比賽,除了現場直播的部分之外,還需要準備很多相關的資料片,劉翔比賽成功了播哪些,失敗了又得準備哪些,都得事先做好。因此我就把我掌握到的情況上報給了領導。」

此外,楊健還說,不僅僅是劉翔的這場比賽會做這種準備,奧運會其他重要場次的比賽,包括以前各種重大賽事,他們也都是這麼準備的。

而針對網友對他是否真哭的質疑,楊健則回應指,自己沒在中戲學過。

而在中央电视台星期四晚上播出的节目中,劉翔也首度回應了倫敦奧運「假摔」質疑,並稱「我是一個真實的劉翔,我相信自己經得起歷史的見證和考驗」。

不過,大陸網友似乎對有關劉翔事件的解釋已經失去了耐心。有網友直接指出:“越描越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