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食品添加剂 九成非法进口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24日专电)“首都安宁报”今天报导,目前越南国内生产食品添加剂数量只占市场5%至10%,其余超过90%都仰赖进口,其中绝大多数是非法进口

报导指出,越南目前允许使用23组食品添加剂,每一组有不同成分,包含香料在内共有337种物质。

越南卫生部食品卫生安全局副局长阮清峰(NguyenThanh Phong)表示,市场上超过90%食品添加剂是从国外进口的,约有20家公司负责进口食品添加剂,这些产品主要来自美国、法国、瑞士、泰国、印尼,及中国大陆,尤其后者占30%。

报导指出,合法进口的食品添加剂只能满足一小部分消费者的需要,大多数仍是非法进口,尤其是从中越边境走私入境的。

根据调查,42%业者和68%消费者对如何使用食品添加剂欠缺正确知识,使管理更加困难。今年以来,已查获4607起违反食品卫生安全规定行为,罚款总金额达175亿越盾(约83万7000美元),其中很多都与食品添加剂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