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拖累 沪深股市惨跌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郑崇生上海24日电)大陆沪深两地股市今天双创历史新低。分析师表示,近期各项经济数据让大陆股市“空上加空”。

上海股市更跌穿2100点关卡,创近3年半新低。上海证券交易所综合指数收报2092.10点、跌20.97点,跌幅0.99%;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分指数收报8579.28点、跌151.27点,跌幅1.73%。

亚洲股市今天普跌,主要受前一夜欧美股市大跌影响,而疲弱已久的大陆股市也未能幸免,上证综指本周盘中已多次跌穿2100点关卡,今天上午约10时40分左右2100点失守后,在缺乏利多支撑下、最后收在2092.10点,创近3年半以来新低,成交金额为人民币497亿元,也较前一个交易日萎缩。

大陆分析师指出,除经济数据外,汇丰银行23日公布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7.8,更创9个月低点,也让市场持续观望,上证综指跌穿2100点后、短期走势仍偏弱,但下跌空间应有限。

细看各板块,煤炭、水泥、电子等类股走势虚弱;物资外贸、有色金属及石油类股也疲软,仅部分陶瓷、飞机制造股活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