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倡恢复金本位制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3日路透电)共和党准备提倡设立委员会,恢复美国前总统尼克森(Richard Nixon)40年前终止的金本位制。

共和党下周在佛罗里达州坦帕(Tampa)举行全国党代表大会,将公布政纲草案,“收拾”欧巴马政策的“残局”。

提案令外界想起前总统雷根(Ronald Reagan)在1981年创立的委员会,考虑重新恢复金本位制,不过当时委员会最终不建议如此。

路透社收到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人员提供的草案内容,当中写道:“30年后,我们面临收拾当今执政团队政策的残局,我们提议召集类似当时的委员会,以了解固定美元币值的可能方法。”

田纳西州共和党国会议员、党纲委员会共同主席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今天稍早表示,这些措施不是为了安抚同党议员保罗(Ron Paul)与他角逐党内总统候选提名期间号召的支持者。

她告诉英国“金融时报”(FT):“我们纳入这些问题,是因为这是共和党的共识。”“众议院之前就这项议题通过法案,我们认为这是必须完成的事。”(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