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药疑云 阿姆斯壮不想再缠斗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讯】(中央社德州奥斯汀23日综合外电报导)拥有7座环法自由车赛冠军的美国车手阿姆斯壮今天宣布,他已决定不再继续与美国反禁药组织(USADA)的禁药指控缠斗,但此举恐怕会让他面临终身禁赛和丧失7座冠军的风险。

坚持自己是清白的阿姆斯壮(Lance Armstrong),在美国联邦法院驳回他对USADA的提告后决定放弃缠斗,为USADA继续调查退休的阿姆斯壮服用禁药事件铺路。

阿姆斯壮指控USADA对他展开“莫须有的迫害”,并表示他们早就设好局。

阿姆斯壮今天傍晚在推特(Twitter)上发文说:“今日,我翻开新页。”

“无论结果如何,我将不再应付这个问题。我将投身于赢得环法自由车赛冠军之前就已展开的工作。”

40岁的阿姆斯壮说,他对个人生活和职业生涯中面临的这场斗争和曲解,感到愈来愈厌烦。

他说:“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有那么一刻不得不大喊‘真是够了’。对我来说,就是现在。”

USADA执行长泰加(Travis Tygart)表示,USADA将让阿姆斯壮为服禁药而面临终身禁赛,并撤销他的7座环法冠军。

阿姆斯壮表示,USADA无权取消他的冠军,然而泰加告诉美联社USADA能做得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