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设边境特区 被斥破坏一国两制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讯】香港特首梁振英上台后,不仅强推洗脑教育,还传出计划推行深港融合,设立边境特区,引起港人普遍忧虑。有团体强烈批评港府破坏一国两制,剥夺港人规划权。

这个被批评为梁振英割地卖港的新界东北新发展区规划,将相等于半个香港岛的新界东北三个新发展区并入一个边境特区,容许内地人免签证入境,引起港人普遍忧虑。民间团体"反对香港被规划行动组"批评,计划一旦推行,将令香港一国两制荡然无存。

反对香港被规划行动组成员陈剑青:如果这个深港同城化计划,在边境上可以给他们搞的成,基本上我们没有任何基础去讲我们需要一国两制,这正是政府或者北京想去推展的实验。

而且计划还会摧毁香港本土农业,令香港以后被迫要吃大陆种的菜。团体质疑这是被称为中共地下党员梁振英上台后的政治任务之一。

反对香港被规划行动组成员陈剑青:背后涉及香港一些是否影响一国两制的政治任务。

该团体又批评整个新界东北计划的咨询黑箱作业,剥夺港人规划权。在民意反对下,港府星期四宣布推后咨询计划一个月,至9月底结束。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