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設邊境特區 被斥破壞一國兩制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訊】香港特首梁振英上臺後,不僅強推洗腦教育,還傳出計劃推行深港融合,設立邊境特區,引起港人普遍憂慮。有團體強烈批評港府破壞一國兩制,剝奪港人規劃權。

這個被批評為梁振英割地賣港的新界東北新發展區規劃,將相等於半個香港島的新界東北三個新發展區併入一個邊境特區,容許內地人免簽證入境,引起港人普遍憂慮。民間團體"反對香港被規劃行動組"批評,計劃一旦推行,將令香港一國兩制蕩然無存。

反對香港被規劃行動組成員陳劍青:如果這個深港同城化計劃,在邊境上可以給他們搞的成,基本上我們沒有任何基礎去講我們需要一國兩制,這正是政府或者北京想去推展的實驗。

而且計劃還會摧毀香港本土農業,令香港以後被迫要吃大陸種的菜。團體質疑這是被稱為中共地下黨員梁振英上臺後的政治任務之一。

反對香港被規划行動組成員陳劍青:背後涉及香港一些是否影響一國兩制的政治任務。

該團體又批評整個新界東北計劃的諮詢黑箱作業,剝奪港人規劃權。在民意反對下,港府星期四宣佈推後諮詢計劃一個月,至9月底結束。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