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辟谣80吨黄金失踪 网友不信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讯】针对港媒日前刊载《80吨国库黄金储备下落不明》的报导,中国人民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22日表示,该报导无中生有,纯属谣言。将保留对造谣、传谣者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尽管官方出面辟谣,但大陆网友多仍持质疑态度。有网友说:下落很明,都在贪官污吏的腰包里,谁说不明呢?

香港《动向》杂志近日报导,财政部、央行、监察部和审计署已经成立专案组,调查存放在8个省市国库内的黄金储备有80吨下落不明。文章指,列入调查的有山东济南三号黄金库、江西南昌五号黄金库、福建三明七号黄金库。

对此报导,大陆央行22日出面澄清,在网易转发官媒报导的后面,一天之内有超过12万网友留言。大多数网友对官方的辟谣,根本不信。

项目管理讲师刘贵明调侃:哈哈哈,针对央行的苍白无力的辟谣,我笑了。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只是不信央行的。

飘在京海:在中国什么都可以蒸发的,不奇怪的,不就是80吨黄金吗,算什么呀!哈哈哈

小坏羊其实是条狗:周克华不算啥,官吏才是真正难抓的黄金悍匪。

百里巫贤:黄金是党的,是书记的,怎么整都没事。

《财富》中文网官方微博评论道:如属实,一定是官员合伙盗窃。战乱时期,蒋介石历时半年把450万两黄金运往台湾都没丢一两。现在,国库黄金不翼而飞?

“碧海霍之声”则质问:谁是幕后黑手?小偷、贪官还是被老鼠啃了?

龙魂阁表示:此地无银三百两,每次针对政府的质疑,最后都被证明是真的,这次估计也是。

至于80吨黄金市值多少?网友“andyhuax”计算表示,“按照今天(23日)的国际金价,相当于271.62亿元人民币。”

钻石银行-中国回应道:钻石君想起那个有19亿存款和10几套房子的县长,心里立刻释然了—-10个县长而已,小小意思啦!反正80吨黄金失踪或者不失踪,它就在这个或那个口袋里,不增不减,于小百姓没有半毛钱关系!

大陆经济学家巩胜利接受《希望之声》采访分析,我觉得中国发生这样的事情应该来讲是比较有可能的。因为中国的金融体系也好中共政治局体系也好,它这种体制往往都不是阳光的,基本上就那几个人。比如政治局委员吧,最关键的就九个常委;那比如说中国银行的货币丢失,就是几个主管的人。如果分散上海也好广东也好,是分库,所以比较有可能的。

巩胜利指出,国有巨额财富丢失最根本的原因是,中共的专制的体制不允许有任何监督的机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