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旱灾 俄谷物出口恐大减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讯】(中央社莫斯科23日法新电)尽管全球粮食价格飙涨令人忧心,俄罗斯今天坦承,收成不佳将迫使小麦出口量占全球第三大的俄国“大幅”减少谷物出口

不过俄罗斯农业部长费多罗夫(Nikolai Fyodorov)强调,他坚决反对实施与2年前相同的谷物出口禁令,并坚称对埃及等重要客户的出口不会受到影响。

费多罗夫告诉国营新闻频道Vesti 24:“令人遗憾的是,我们的预估每天都有变动,目前状况不太乐观。”

他表示:“我们的谷物出口与储量等显然会有些降低,应该说大幅降低。”

他提到,俄罗斯今天一开始还可望谷物收成能赶上去年的9400万公吨。然而早冬结霜使这项目标难以达成,如今干旱又来作乱。

最新调降后的预估显示,今年谷物产量将下滑至近7500万公吨,仅比年度国内消费量多出500万公吨,使得出口岌岌不保。(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