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律师:握有惊人资讯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讯】(中央社雪梨23日法新电)根据报导,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办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的律师贾尔松(Baltasar Garzon)今天表示,他手上握有惊人的重要资讯,与阿桑奇所面临性侵指控有关。

贾尔松表示,阿桑奇要求瑞典检察官前来伦敦,听取陈述。贾尔松19日与阿桑奇会谈数个小时,讨论法律策略。

“雪梨晨驱报”(Sydney Morning Herald)援引贾尔松的话报导:“我认为这会是个非常好的选项。”

瑞典通缉阿桑奇,要他就性侵及性骚扰指控出庭应讯。41岁的阿桑奇自6月以来,藏身于厄瓜多驻伦敦大使馆内。

贾尔松拒绝详谈性侵案。贾尔松最为知名的事迹是1998年,设法将前智利独裁者皮诺契特(Augusto Pinochet)自伦敦引渡至马德里。

据传他表示,阿桑奇掌握一些有关性侵指控的基本要素,这些资讯若公诸于世将“非常惊人”。

贾尔松表示:“我们现在无法透露这些资讯,但我们已要求检察单位听取阿桑奇的陈述。”

他也抨击澳洲,对阿桑奇的外交协助请求不理不睬,这包括阿桑奇15天前寄出的一封信函。(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