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挺宽松 Fed救市有谱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美国联准会 (Fed)公布最近一次决策会议纪录显示,多名联准会决策官员在会议上表示,除非美国经济出现持久回升迹象,否则很可能有必要尽快采取更多振兴经济措施。

据彭博报导,联准会公布7月31日至8月1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 (FOMC)会议纪录:“许多决策官员研判,除非接下来公布的讯息显示复苏进程出现重大、可持续的增强迹象,否则就可能有正当理由尽快采取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政策。”

决策官员在这次会议结束后表示,必要时将为疲弱不振的美国景气复苏挹注新的振兴措施,以拉抬成长,并压低自2009年2月来持续高居8%之上的失业率。

联准会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订于31日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央行总裁论坛发表演说,届时他将有机会阐述他的立场。

柏南奇在2010年就曾借此一论坛释出将启动第2轮购债计划、亦即第2波量化宽松政策(QE)的风向球。联准会决策官员下次召开例会订在9月12-13日。

联准会许多决策官员认为,新一波大规模的购债计划“有望促进美国经济复苏”。

联准会会议纪录一出炉,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旋即止跌回升。纽约时间下午3点05分,标普500指数上涨0.1%,报1414.88点,盘中则一度挫跌0.5%。美10年债殖利率则下跌0.08个百分点,至1.71%。(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