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百大女强人 默克尔卫冕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讯】(中央社纽约22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富比世”杂志(Forbes)公布年度全球百大最有权势女性名单,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另译默克尔)蝉联榜首。台湾宏达电公司董事长王雪红名列第56。

名列第二、第三的是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和巴西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前三名都与2011年一样,没有变动。

第四、第五名则是梅琳达.盖兹(Melinda Gates)和“纽约时报”总编辑艾布兰森(Jill Abramson)。梅琳达.盖兹是微软公司共同创办人比尔.盖兹之妻,比尔暨梅琳达盖兹基金会的共同董事长。

其他排名居先的有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欧巴马名列第七,印度国大党主席桑妮雅•甘地(Sonia Gandhi)名列第六。

富比世女人”(ForbesWoman)总裁暨发行人莫伊拉.富比世(Moira Forbes)说:“这些女强人以非常不同的方式、为了非常不同的目标发挥影响力,所有人都对全球社群造成非常不同的冲击。”

百大女强人名单涵盖的领域有政治、企业、媒体、娱乐业和非营利组织,排名是由财产、媒体曝光度和整体影响力计算而得。

这份见于www.forbes.com/power-women网页的名单包括25位执行长,旗下企业收益共计9840亿美元。这100人来自28个国家,平均年龄55岁。

“富比世女人”在网站上发表介绍百大女强人的文章,分为11个主题,包括新一批执行长、科技业女性、女企业家崛起、女名流新典范、亿万富婆在赚钱之外表现杰出、新闻界女强人、拉丁美洲代表、美国移民放异彩、教育卫生界菁英、重视社群网站。

亚洲也有多位女企业家和女政治家上榜,从中国大陆到纽西兰、泰国、新加坡表现都很亮眼。

企业家包括大陆SOHO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张欣(第42名)、大陆慈善家陈丽华(Chan Laiwa,第79名)、大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亚芳(第91名)。女政治家则有泰国总理盈拉(第30名)和缅甸反对派国会议员翁山苏姬(第19名)。

首度进榜的女性有16位,包括歌手珍妮佛罗培兹(Jennifer Lopez)、前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巴赫曼(Michele Bachmann)、惠普公司(HP)执行长惠特曼(Meg Whitman)和雅虎公司(Yahoo! Inc.)执行长梅尔(Marissa Mayer)。

流行歌手女神卡卡(Lady Gaga)名列第14,以26岁在百人中年纪最轻。年纪最长的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86岁,排名2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