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坠机捞起 副驾驶未寻获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2日专电)菲律宾搜救人员今晚将18日失事坠海的轻型飞机捞起,在机舱内寻获已难以辩认的驾驶员,但副驾驶员却下落不明。菲律宾华裔内政部长林炳智也在这场空难中不幸罹难。

这架载有林炳智、他的随扈以及正副驾驶员的轻型飞机,18日下午约4时坠毁于玛斯贝特省(Masbate)海域,随扈即时跳窗获救。林炳智的遗体昨天上午被潜水员捞起,但正副驾驶员疑因被反锁在驾驶舱内,潜水员一时无法将他们带出。

电视画面显示,失事飞机机翼均已折断,上下颠倒躺在深约60公尺的海底,相当于18层楼的高度。潜水员无法在这种深度作业,只好用绳索将机体绑住,由海军军舰拉上岸。

指挥搜救作业的交通部长罗哈斯(Manuel Roxas)说,搜救人员在驾驶座上发现了菲律宾籍驾驶员巴辛丁(Jessup Bahinting),他的身上依然系有安全带,但22岁的尼泊尔籍副驾驶强德(Kshitiz Chand),却意外地不在驾驶舱�。

巴辛丁的遗体已难以辨认,他的家人凭衣服和手表确认了他的身份。巴辛丁据报是社会工作者,经常参与慈善事业。

搜救人员表示,明天天亮后会继续在海面寻找强德的下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