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救经济不要只喊口号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2日电)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今天说,失业率创新高,影响将扩及失业者家庭,希望政府不要只是喊口号,救经济“做,就对了”。

民进党下午举行中常会,会中邀请台湾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教授辛炳隆报告“当前就业情势分析”。

苏贞昌致词时表示,面对当前经济情势险峻,经济成长率预估值8度下修,失业率逐月攀升,政府却说出“众人皆差我还好”这种自我感觉良好的话。

苏贞昌说,失业是最痛苦的事情,影响的不只是失业者本身,还有背后的家庭及相关人口。他提醒总统马英九,民众期待政府解决问题,救经济不必喊口号,不能靠作文对仗,更不需要用到16字箴言,救经济只有一句话,“做,就对了”。

苏贞昌说,台湾的失业率创新高,证明台湾经济败坏、失去动能,是民进党最忧心的问题,因此民进党将召开一连串的经济研讨会。他说,中常会今天也通过聘请前行政院副院长吴荣义,担任民进党财经对策小组召集人。

苏贞昌说,当前台湾就业出现“失业年轻化”、“高学历高失业化”、“工作贫穷化”与“就业非典化”,工作越来越难找,即使找到工作,也面临薪资低、工时长的待遇,呼吁政府应该拿出具体对策,不应该停留在喊口号的阶段。

他说,将请民进党智库、政策会以及立法院党团,在研拟对策与法案时,将辛炳隆的相关意见纳为重要参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