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银行:服务业向新鲜人招手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2日电)主计总处今天公布7月失业率,人力银行表示,服务业还是有许多工作机会向新鲜人招手,包含零售业、空服业及餐饮业。

行政院主计总处今天公布7月失业率为4.31%,较6月略升,官员表示,厂商因生产面景气不如预期,提供职缺较前2年弱,造成新鲜人寻职、短期失业人数增加。

1111人力银行表示,近期空服业大举征才,如复兴、长荣及华航,相继释出大量空服员职缺,成为新鲜人的求职利多。

104人力银行资料库统计,8月份提供新鲜人约有19万工作机会(不限工作经验、或限一年以下经验的工作机会),而对新鲜人友善的5大产业有零售业、餐饮业、半导体产业、金融机构、光电及光学相关产业。

1111人力银行公关总监何启圣分析,有些企业对人才需求较多,加上培训制度佳,因此对新鲜人的接受度较高,毕业季也成为抢才的主力,建议新鲜人除了依照兴趣与志愿求职,也可根据当前人才需求迫切的产业寻求机会,提高录取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