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恐怖情人 留心激怒后攻击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2日电)台北医学大学今天表示,恐怖情人特征包含被激怒后有攻击行为、暴躁易怒、控制欲强,交往时应特别留心。

明天是七夕情人节,台北医学大学今天公布恐怖情人相关新闻报导调查,今年截至8月中旬,已有38则相关报导,创历年新高。

台北医学大学公共卫生学研究所教授吕淑妤表示,新闻报导增加可能代表社会上恐怖情人事件增加,也可能是媒体逐渐关心此议题;而“迷奸”新闻,反映药物滥用与危险情人的社会现象;“情杀”新闻则反映危险指数破表的恐怖情人。

吕淑妤也指出,根据今年3月的大学生爱情EQ调查也发现,恐怖情人的特征包含被激怒后有攻击行为、暴躁易怒、控制欲强、疑心病重、有自残行为、吸毒等,交往时应特别留心。

为预防七夕情人节后遗症,她也提出“情人不悔”3撇步,包含“量力而为”,不要因送礼物而吵架;“三思而行”,避免拍摄私密的照片或影片;“保命防毒”,涉足娱乐场所时要提防药物滥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