饱览伦敦美景 第1高楼有约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1日专电)高310公尺的伦敦新地标,同时也是西欧最高摩天楼“夏德大楼”,明年2月1日将正式开放民众参观,360度视野,伦敦美景一览无遗。

夏德摩天大楼历时12年兴建完成,位在泰晤士河南岸,观景台共有4层,位在68到72层,高244公尺,不仅是伦敦最高观景点,也是西欧最高,预计每年可吸引100万名访客。

夏德摩天大楼经营股东之一的塞勒房地产集团(Sellar Property Group)总裁尔文.塞勒(Irvine Sellar)告诉中央社记者,夏德摩天大楼带动邻近伦敦桥的区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建案,要看伦敦的高空美景,夏德摩天大楼的观景楼是最佳选择,因只有这里有360度令人叹为观止的视野。

与另一个知名景点伦敦眼摩天轮(London Eye)相比,夏德摩天大楼的观景楼有2倍多高,视野更辽阔,天气晴朗时可远眺64公里。

站在观景楼向东可远眺金融重镇“卡纳利码头”(Canary Wharf),顺着泰晤士河看下来,可看到伦敦塔桥,及贝尔发斯特号巡洋舰(HMG Belfast)近在眼前,桥的另一端即是安放英国王室重要王冠的伦敦塔。

向北看去是中央银行等重要金融机构所在的旧金融区,黛安娜王妃与查尔斯王子结婚的圣保罗大教堂也清楚可见,顺着千禧桥,可看到与大教堂遥遥相望的泰特现代美术馆(Tate Modern)。

向西看去可远眺伦敦眼、大笨钟与国会大厦,知名地标都能一次映入眼帘。

夏德摩天大楼观景楼内还有特殊设计的望远镜,不仅可看到窗外建筑物与景色的实景,并可选择日景或夜景,了解日间与夜间的景致,直达电梯只需30秒就可抵达68楼。

观景台预定明年2月1日开放,现在开始接受预约,成人每人24.95英镑(约新台币1180元),儿童18.95英镑(约新台币895元),订票官网为www.theviewfromtheshard.com。

夏德摩天大楼由知名建筑师皮亚诺(Renzo Piano)设计,共使用1万1000个玻璃板片兴建,尖顶部位刻意开放不连合,让自然光进入大楼,大楼内除了有商店,并有办公室、五星级饭店、高级餐厅和顶级豪宅,第52层有游泳池,被称为是“垂直城镇”(Vertical Town),是伦敦最新也最令人期待的摩天大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