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总统:英要闯入厄使馆将是外交自杀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英国和厄瓜多尔最近就阿桑奇躲入厄瓜多尔驻伦敦使馆口水战不断,厄瓜多尔总统拉斐尔•科雷亚近日说,如果英国闯入该国在伦敦的使馆,那么英国就等于在外交上自杀。

科雷亚是星期一发表电视讲话时发表这一言论的。

“如果英国闯入厄瓜多尔使馆将是外交自杀,这开创了一个先例,英国在世界各地的使馆也可以被强行闯入。”

在科雷亚电视采访前,电台先播放了来自伦敦厄瓜多尔使馆的报导,报导显示阿桑奇同其律师拥抱,然后阿桑奇在阳台上对聚集在外面的支持者讲话。

阿桑奇6月以来一直躲藏在厄瓜多尔大使馆里。如果他离开使馆,他就会被英国警方逮捕。英国表示有义务将阿桑奇引渡到瑞典,他将在瑞典面对性侵犯的指控。阿桑奇否认对他的性侵犯指控,并表示此指控有政治动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努兰星期一对此进行了驳斥。

“他对我们做了各种各样的声明,事实上他和英国政府的事端是有关他是否将在瑞典面临审判,与维基解密无关,他面临性侵犯指控。”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