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难民谴责政府军杀害日本记者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星期二,越过边界逃到土耳其的叙利亚难民,在得知日本记者山本美香在叙利亚遇害的消息后,谴责叙利亚当局为了阻止记者报导该国镇压真相而杀害了记者。

在土耳其基利斯(Kilis)的难民营,叙利亚难民表示,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政府,故意以新闻工作者为目标杀害他们。
叙利亚难民纳希(Naci)说:“现在叙利亚政权试图以记者为目标,在杀害叙利亚人民之前先杀害他们。因为他们是事实真相的化身,他们揭露发生在叙利亚的炮击和屠杀。他们昨天杀死一名记者,是要杀人灭口。”

叙利亚难民阿纳斯(Anas):“阿萨德和他的支持者及军队,正使用各种暴力行为对付记者,因为记者报导了叙利亚人民的真正痛苦。我们承受苦难,但没有人传达我们的声音,自由新闻媒体是唯一能向世界传递我们的真实情况。”

根据联合国统计,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至少1万8千人在叙利亚冲突中丧生,至少17万人逃离这个国家,国内有250万人需要援助。而在叙利亚各地,民众试图推翻阿萨德家族长达42年统治的反政府抗议示威活动仍然持续。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