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使馆生活 住小房可上网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在小房间内靠着外带食物过活,有一台跑步机可以消耗精力,还有维他命D灯可以补充不足的阳光,阿桑奇(Julian Assange)还有他认为最重要的东西,也就是连上网路的电脑。

这位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办人9个星期前逃到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避难,以避免遭引渡到瑞典,瑞典当局因性侵指控通缉他。担心会入狱的阿桑奇,如今却像囚犯般过活。

不过,英国友人和支持者史密斯(Vaughan Smith)说,阿桑奇精神状况很好,很享受在电脑中的虚拟自由。史密斯在阿桑奇最终败诉的引渡诉讼期间,让阿桑奇住在他的乡村别墅一年。

史密斯在走访厄瓜多使馆后告诉路透社:“他看起来还挺得住。理解阿桑奇的关键是,只要他有电脑,他通常就会很快乐。”厄瓜多使馆位于骑士桥(Knightsbridge)一栋红砖公寓大楼的一楼。

他说:“他最忧心的是,可能无法好好工作这件事,这就是他宁愿待在使馆而非监狱的理由。”

史密斯说,阿桑奇在一间小房间内睡觉与工作,这间房间看起来像是从某人的办公室仓促变成住处。他一开始是先睡在空气垫上,现在已换成真正的床。

史密斯说:“那是一间小房间,有窗户,不过我不觉得通风良好。我没有看到任何厨房设施,不过我知道他可以使用微波炉与淋浴间。一名支持者提供一台跑步机。”

相关文章
评论